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到十三行當一日考古學家 即日起免費報名
【新北市訊】不論是從電影裡拿著鞭子冒險的印地安那瓊斯,或是航海王中的羅賓,考古學家總是給人帥氣又充滿學問的感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將於12/2推出「一日考古學家」,歡迎國小學童免費報名參加。
  「一日考古學家」活動,將讓小朋友手持考古鏟發掘沙坑,將挖出的碎片用專業游標卡尺、電子秤測量與記錄,並組合拼湊碎片,還原文物的完整樣貌。除了挖掘冒險外,還可製作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史前文物;另外,將由博物館專業人員介紹臺灣考古環境和工作內容,以及許多考古的小祕密,並透過遊戲情境引導,體驗一系列刺激又好玩的闖關冒險遊戲。
  十三行表示,「一日考古學家」活動全程免費,即日起至11/26晚間12點為止,只要到十三行博物館粉絲專頁按「讚」成為粉絲,找到指定貼文,並在留言區留下「我要當考古學家」,即可參加抽獎活動,限量30名,幸運得主不但能在12/2參加有趣的體驗活動,還可獲得限量考古文創禮1份(市價新臺幣1,000元)及107年整年度假日體驗課程免費券(限得獎者本人使用),價值超過6,000元,機會難得,歡迎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踴躍參加。詳細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3hangmuseum查詢。
   十三行表示,兒童培力是博物館的重要任務之一,「一日考古學家」可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充實考古知識及內涵,進而培養孩童對考古的深厚興趣。
  • 聯絡人:馬維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