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不倒騎士單車環臺成功 朱立倫鼓勵癌友運動抗癌
【新北市訊】臺灣抗癌協會46位癌友挑戰單車環臺,今(14)日最後一站回到新北市,朱立倫市長為這些「不倒騎士」們一一掛上環臺成功金牌,祝賀癌友們完成10天1,100公里單車環臺的艱鉅任務,也鼓勵所有的癌友走出來,一起用運動抗癌。

朱市長說,單車環臺對癌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從第一屆13位癌友響應,到現在第七屆來自臺灣、香港、馬來西亞共46位癌友共襄盛舉,這群不倒騎士們以堅強的意志力順利完成,更鼓舞了其他癌友。

臺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表示,自己也是癌症患者,為了鼓勵罹癌朋友走出戶外,從民國100年開始號召單車環臺,活動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屆,感謝新北市府從第一屆開始一路支持,陪伴癌友們走出陰影,為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46位癌友在醫療團隊和志工的陪伴下,歷經10天騎乘1,100公里的路程,今天下午回到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馬英九前總統專程出席祝賀,與這群生命鬥士們合影留念,朱市長也特地在終點站親自迎接,為所有的不倒騎士掛上環臺成功金牌,並致贈挑戰成功獎座表達祝賀,也鼓勵更多癌友一同加入運動抗癌的行列。

資料詳洽:衛生局 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 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161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