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長青趣味運動大會 朱立倫推廣動健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出席板橋第一運動場的長青趣味運動大會,與銀髮族長輩同樂,並鼓勵大家多運動,越活越健康、越動愈長壽。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老人福利,持續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照顧中心 」與「公共托老中心」等,全方位關照長輩們的生活。

今年重陽節剛過,朱市長說,恭喜超過一百歲的長輩領到一萬元敬老金,目前新北市超過百歲的長輩大約有500名,而90歲以上的長輩也非常多,市府將持續推動老人褔利。

對於照顧銀髮族服務,朱市長表示,市府關心老人口腔健康,透過醫學檢查讓牙齒更健康,取代過去裝假牙的觀念;其次是新北市眼科醫生到各地為長輩檢查,協助長輩配戴老花眼鏡,若有其他眼疾也一併治療,讓長輩眼睛可以看得更清楚;同時透過推廣「動健康」,希望長輩們時時充滿活力。

今日活動在運動員宣誓之後,朱市長和新北市老人福利聯盟理事長吳清同、社會局長張錦麗及多位市議員一起以高智爾球開球,為運動會拉開序幕。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高智爾運動協會近半年來在各區推廣Wiser球,鼓勵長輩多多運動,體驗高智爾球樂趣。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科長鄭淑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