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跟消保藝齊舞動BODY」 市府團隊活力做消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1月11日在新北市永和仁愛公園飆舞廣場舉行「跟消保藝齊舞動BODY」,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陳鴻源議員、連斐璠議員、許昭興議員、羅文崇議員、行政院消保處劉清芳處長共同進行開幕儀式,並在舞臺上與市民一起活力搖擺舞動「新北動健康」!此外市府各局處攤位區闖關遊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區及古早味小遊戲等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與
  市長朱立倫表示,消費者保護向來是新北市政府最重視的核心業務,我們每位市民日常生活食行住行育樂的安全以及權益,都是消費者保護工作的一環,我們市府團隊每天都兢兢業業努力作好消費者保護業務,舉凡消費者教育宣導、行政監督、消費諮詢服務及消費爭議的處理4大區塊,我們都不斷強化服務,並利用假日來舉辦許多宣導活動,只希望能讓市民更瞭解消費者法律上權益,作出明智的消費選擇。
  現場除設有多個遊戲攤位外,並安排有許多藝文表演活動,特別邀請到蘋果劇團演出消費者保護及反私菸行動劇「小木偶奇遇記」,並邀請MuseAngel表演藝術團隊來和大家一起活力舞動。此外並安排「愛啟動」「學院王國」等知名樂團表演,以及播放戶外食安電影院,各項節目讓民眾觀看得如癡如醉,反應都相當熱絡。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過去幾年以來,政府一方面讓消費者保護的法制更加齊備,另方面我們新北市政府也以建立全國最大消費者保護團隊自許,持續強化以市府團隊為核心的消費服務,消保官的角色,除了負責團隊間的溝通協調及後端的消費爭議處理外,更扮演補位的角色。消費者保護工作並非單純靠政府力量監督,仍須仰賴消費者協力配合,雙管齊下共同創造一個良好的消費環境。
  • 聯絡人:王治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1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