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溪州部落自力造屋開工 朱立倫盼達成「住者有其屋」目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主持新店區溪州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的自力造屋開工儀式,他表示,溪洲部落造屋以專案貸款方式提供資金,透過族人自立自強精神,從設計、建造到最後完工共同參與,尊重與承襲族人的傳統文化。另外除溪州、三鶯部落外,新北市還有其他部落需要協助,朱市長希望原民會多給予支持,也請立委為新北市原住民朋友多爭取預算。

朱市長表示,感謝市議員、國產署、臺灣銀行及社會上的支持協助,第一期基礎建設的預算約3000多萬,加上這次自力造屋的1900多萬,共斥資5000多萬經費,也感謝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捐助3000萬支持原住民朋友。

溪洲部落預計半年多即可完工,朱市長說,過程中原民會本來答應要支持3000萬,後來才給900萬,後續還有第二期計畫需要原民會支持,現在新北市少了原住民博物館,希望各界全力幫忙爭取新北市原住民的權益。

部落的永續要靠大家的努力,朱市長表示,首先需要土地,感謝國產署的協力,其次要在地力量支持,包括在地的議員、里長及區長們協助,最後是要靠社會的愛心,也感謝臺銀持續協助。

溪州部落自力造屋開工儀式由該部落頭目及耆老以傳統方式進行祈福,為使族人在自力造屋階段都能團結一心,工程順利完工,部落族人特別設計以阿美族傳統民族植物「樹藤」,現場邀請朱市長與族人及與會來賓在樹藤上繫上不同顏色的絲帶,象徵聚合意涵,絲帶上也由來賓們寫上祝福之意,期盼自力造屋順利完成。


資料詳洽:原住民族行政局 劉祁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971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