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民樂舞劇高砂戀歌 臺藝大福舟廳免費欣賞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推出的原住民族樂舞劇《高砂戀歌》,11月10日晚上7時於臺藝大福舟廳演出日治時期阿美族部落的愛情故事。

《高砂戀歌》從10月開始分別在435藝文特區及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4場次成果演出,幾乎是場場爆滿,更特別的是,劇中所演唱的「思念」這首歌取自阿美族傳統古謠,勾起了許多前往欣賞演出的族人思鄉與思念的回憶;帶著孩子一起觀賞的陳小姐更表示,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連小朋友看了都忍不住落淚,如果未來有出版品希望能買回家珍藏。

來自南投布農族的馬夏冠儀,目前就讀崇右技術學院演藝事業系,聲音甜美的她曾經擔任過配音員,還屢次在歌唱比賽中獲得佳績,為了完整參與培訓計畫而暫緩出國深造;而首次擔綱男主角的吳政諺,今年大學畢業後即全心投入原住民族表演藝術工作,另外也藉由街頭藝人和餐廳駐唱經驗,不斷累積及增進演藝潛能。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臺灣原住民族在藝術領域不僅人才輩出,樂舞及歌謠文化廣受國際好評及重視,因此新北市將會持續推動原住民族表演藝術計畫,充實本市原民藝文團體的藝術能量外,也透過表演藝術展現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與創新的面貌。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瑋琪 29603456 分機 3990 手機0975-232-197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手機0952-930-308


  • 聯絡人:張維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