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臨櫃辦卡只要5分鐘 朱立倫鼓勵長輩利用悠遊卡趴趴走動健康
【新北市訊】在新北市申請敬老悠遊卡或愛心悠遊卡,只要5分鐘即可搞定!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在蘆洲區公所宣布,現在只要到區公所臨櫃辦理,5分鐘就可獲得一張新卡,非常便民。

朱立倫表示,以往民眾必須到各區公所填表申請,公所再將資料送到悠遊卡公司製卡,然後再送回公所發給民眾,不僅要跑兩趟,還必須等上2週,現在到區公所只要5分鐘,就能將新卡拿到手。

此外,朱立倫說,敬老卡每個月有480元(120點,每點4元)的額度,供長者們搭乘公車,搭捷運可享半價優惠。另外,新北市還有172條免費公車路線,不算在點數之內,希望鼓勵長輩多到戶外走走,參與各項活動,這樣不但可以結交好友,也會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身心變得更加健康。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新北市已核發敬老卡38萬2,151張,身心障礙者的愛心卡9萬7,509張,以及家屬愛心陪伴卡8萬2,328張,合計56萬1,988張,預計明年度包含初次申請製卡和遺失、毀損補換發等,還會新增10萬5,000多張。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科鄭淑敏 電話:(02)2960-3456分機375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