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海新市鎮正式邁入接管里程碑
淡海新市鎮由於兼具較大的發展腹地與完整的土地空間規劃,已儼然成為近期都市計畫指標區域,近年來政府宣示開發與交通建設藍圖,加上濃厚的慢活、人文居住特質,淡海新市鎮已是許多人作為居住的選擇之一。
為解決人口湧入所產生的污水問題,新北市政府已於今(106)年度陸續完成淡海新市鎮污水下水道系統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並將於年底前規劃辦理地方說明會,廣邀居民參與並瞭解工程進度,本次工程範圍為新市五路、新市六路、義山路二段、濱海路一段,公司田溪、淡金路二段及大庄路所圍繞之淡海新市鎮(第一期)區域內之集合住宅接管工程,施工範圍及期程詳如附圖。
用戶接管完成後,家戶糞尿水及廚房、浴廁雜排水將不再排入或沉積於雨水側溝,直接由污水管線收集後處理,不但能取代過去的化糞池,減少傳統家戶需要定期抽水肥的狀況,可大幅提升區域環境品質;對於污水工程施工所造成的不便及交通影響,敬請當地民眾大力配合支持,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為市民打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 傅光維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21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48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相關附件
  • 全區總圖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