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頒獎 朱立倫肯定里長及志工為新北環保的付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2)日舉辦「106年新北市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獲獎區公所及里辦公處,肯定落實環保,創造優質生活環境,感謝為新北市環境認真打拼的里長及志工們。

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連續6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里環境認證對於許多里來說,是很高的榮譽。這些都是里長帶領志工們實施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的豐碩成果,讓我們的環境更清潔,共同保護地球。

今年的里環境認證新增「環保推廣」指標,朱市長希望除了一般環境清潔外,也能透過推廣教育,讓大家更重視環保及愛護地球。

朱市長指出,近幾年參加環境認證的里越來越多,表示環境清潔逐漸獲得重視。感謝里長們及志工們的無私付出,這是最好的教育,也是最認真及最有公德的事。

今年度總計有540個里參與環境認證,而榮獲五星級佳績的里高達252個。此外也有530個里獲得績優,顯見基層在環保工作的落實除了環境清掃外,更能達到「潔淨」、「節能」、「減廢」及「環教」四大目標。

環保局表示,自102年起,已連續5年辦理「里環境認證」,並同歩開放3年以上獲得五星級認證的里長擔任種子教師,藉由多面向地推廣及宣導,讓大家都有機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守護美麗市容。

資料詳洽: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技正鄧筱光 電話:(02)2953-2111轉4052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