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生活與旅行的不期而遇 淡水海關好物交換節
【新北市訊】在夏日炎炎與秋高氣爽交替的季節,淡水海關碼頭園區自9月17日至9月30日週末假日,特別舉辦「好物好物又好物:海關好物交換節」,邀請遊歷淡水的旅人們一同在此分享手中的好物與心中的好悟!

倚靠在淡水河畔的海關碼頭園區因其靜謐愜意的氛圍而深為許多人著迷,身兼文字與藝術工作者的張小姐表示,她經常來此尋找創作靈感,以文字或畫筆記錄當下心情,有時更直接作為明信片寄給遠方的友人,所有創作都是珍貴的旅行點滴,也是一種沉澱自我的方式。
為了讓更多人能在這匆忙的時代放慢旅行腳步,好好感受週遭的事物與人際交流的一期一會,9月13日到9月30日,在淡水古蹟博物館FB粉絲專頁舉辦「好字x好悟」活動,以「海關碼頭」為主軸設定相關主題,邀請大人與小朋友一起提筆寫下來自書籍、歌曲等各種文字載體的字句,用文字交流、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美好感悟。

另外,9月17日與9月24日下午兩點半至六點半,在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後段的榕樹下另有無償物品分享活動─「秋日好物小集」,歡迎帶著家中的壓箱寶來尋找新主人,或隨意逛逛,也可能會不期而遇某些驚喜!而9月17日到9月30日週末假日,還有「河岸好旅行-換換明信片」活動,現場提供空白明信片,讓來到淡水的旅人們寫下旅行小記事,並蓋上專屬紀念章,和素不相識的人們交換,分享各種河岸好旅行的經驗與體會。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曾為重要國際商港的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是人與貨物匯聚而後分離的集散地;物的交換,人際情感的流動均在此有著特別的意義。期望透過系列活動,重新復甦其原有的交流本質,在「海關好物交換節」中,讓各種記憶和感悟在淡水海關碼頭園區相遇!
  • 聯絡人:沈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2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