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泰利颱風北轉 朱立倫:持續做好防颱準備 沿海要加強警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因應泰利颱風,今(13)日8時30分於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泰利颱風第2次工作會報」,會議由朱立倫市長主持。

朱市長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最新預報資料,泰利颱風移動路徑持續北移,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降低,但新北市目前仍在海上颱風警報的警戒範圍之內,呼籲民眾不可在海邊從事戲水,釣魚等危險行為,並妥善安置外籍船員及漁工,不可掉以輕心。

朱市長強調,所有救援的機具及設備應持續做好整備工作,避免突來的強降雨導致災害發生。另外,民眾在颱風逐漸遠離前,交通的維持及環境的清理也要請警察及環保單位特別留心,避免造成民眾上班、上課時的不便。

依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預測,泰利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預計會到15日的上半天,受影響較大的貢寮、瑞芳、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八里及林口等地,應特別嚴防海岸浪襲的災害,新莊、新店、汐止及烏來等地也要注意強降雨和淹水的可能,各地區也要持續進行防颱整備,防患未然。
  • 聯絡人:呂睿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