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50、51所公托中心及中和秀峰市民活動中心聯合開幕 朱立倫:給年輕人更多支持鼓勵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0處(中和青年宅公共托育中心)及第51處(中和景新公共托育中心)暨中和區秀峰市民活動中心於今(7)日盛大聯合開幕,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他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公托最普及、托育名額最多,也是推行公托政策最早的城市,希望用公托中心來支持更多年輕的爸爸媽媽。

中和地區青年社會住宅,目前進駐率已超過97%,隔壁並新設立公托中心,朱立倫市長今日前往「中和青年宅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他表示,今天是新北市第50所公托中心及「中和秀峰市民活動中心」聯合開幕,算是雙喜臨門,接著在景新國小也要成立新北市的第51所公托中心,收托名額將超過3,000多人,若再加上新北市86間公私托合作聯盟的3,000多個收托名額,總計約有6,000多個收托名額,新北市是全台灣公托政策最早、收托名額最多、托育最普及的城市。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五股、汐止區也將持續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希望地方及中央一起來普設,不管設立在各個學校或各個地方,用公托中心來支持年輕的爸爸媽媽。朱市長也感謝過程中所有支持這項政策的朋友,讓年輕人有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即日起至8月1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月18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有0-6歲孩童的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將可以得到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訊息。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林秀穗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66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