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淡水清水祖師得道紀念日 朱立倫前往祈求 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北市訊】淡水地區的鄉親都知道端午節的隔天是清水祖師─蓬萊老祖的得道日,這兩天地方都會舉辦「淡水大拜拜」,今(31)日是宗教活動的第二天,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前往清水祖師巖迎請祖師公上轎繞境保佑民眾平安,並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朱立倫表示,淡水區清水祖師巖是歷史悠久的古蹟,每年農曆五月六日是蓬萊老祖得道日,地方鄉親都會舉行祖師公繞境護民的宗教活動,也就是俗稱的「淡水大拜拜」。

今天在迎請清水祖師上轎儀式後,朱市長受訪時也簡述一則祖師公的傳說,說蓬萊老祖如果鼻子掉下來的話,就是表示可能有災難,所以每年大家都來祈求蓬萊老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朱立倫說,淡水大拜拜是延續百年的地方宗教活動,祖師公出巡的這兩天,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民眾前來虔誠膜拜,祈求蓬萊老祖保佑地方平安,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也感謝大家支持宗教活動。

民政局指出,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活動,從昨天(5月30日)就有20幾個宮廟及社會團體於地方驅魔解厄,展開暗訪、遶境活動,今日清水祖師得道日則特別由朱市長上香迎請祖師公上轎並進行繞境保境平安,廟方並準備700斤經法會加持過的餅干及糖果,沿途發送給民眾,祝大家平安健康。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810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