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拜會內政部 盼加速推動社會住宅、都市計畫審議、八里汙水廠升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希望內政部協助加速推動社會住宅、區域計畫(草案)審議、八里汙水廠提升二級處理、汙水下水道建設、北台灣生活圈交通暢流計畫等。

朱立倫市長下午率同副市長葉惠青、工務局長朱惕之、城鄉局長柳宏典、水利局長古沼格、研考會主委林純秀赴內政部說明,爭取新北市建設。

朱市長表示,社會住宅要靠內政部支持才推動的下去,不管是社會住宅納入整體開發共同負擔範疇,或者都市計畫優先提供社會住宅用地,希望加速通過,以及國有土地租金問題,要是像過去的架構,所有地方政府可能意願都不高,最後是世大運選手村賽後應該無償提供公益設施空間,經評估建議設置平價幼兒園、公共托老中心等。

此外,朱市長特別提及,八里汙水廠營運超過20年,許多設備已達到使用年限,先進國家處理單元都是三級處理,八里汙水廠至少應更新到二級處理,預定期程為106年到113年,所需約332億1400萬元,希望中央支持。在汙水下水道建設部分,新北市積極推動,目前普及率已達到78.38 %,以每年完成八萬戶為目標,朱市長強調,這是看不見的工程,但新北市全力在做。

在雙方討論過程中,朱市長提到了65快速道路一個浮洲的聯絡道,葉部長直接表示,羅致政委員也有提到這個議題,朱市長強調,雖然許多地方建設不一定是屬於前瞻計畫,只要是屬於我們新北市的重大建設,我們都會全力爭取。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