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第48家林口麗林公托中心收托65名即日起報名 營造林口麗林夢幻城市 還有大片彩繪牆任親子塗鴉 慶祝親子館破200萬人次 特發行地圖 各親子館玩個夠

1060420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8家「林口麗林公共托育中心」,於20日歡慶開幕,這也是林口區第3家公托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首創的公托中心,現在已成為全國重要的托育政策,全國目前設立100家,新北就佔了將近一半,尤其日前又擴大公、私托合作聯盟,已有80家私托加入,加上近千位保母加入,可以收托將近7千位嬰幼兒,大大減輕父母的負擔。
啟用儀式之前,朱立倫還和市議員蔡淑君、鍾宏仁、社會局長張錦麗、林口區長朱思戎和家長等人,一同拼出「新北市親子館地圖」,象徵48家公托中心和12家公共親子中心,以及玩具銀行及玩具圖書館等摺頁地圖正式發行,家長可透過地圖上的QR CODE掃描後,即能按圖索驥,前往各親子館玩。
朱立倫表示,公共托育中心除了提供0-2歲嬰幼兒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外,社區親子館服務更是衝破200萬服務人次,每間各有不同的主題特色,深受親子、祖孫及社區民眾們的喜愛,未來還會陸續在中和、樹林、五股、汐止等區域籌設成立。
林口麗林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以交通為設計概念,館內營造林口麗林城市,有各式街道、斑馬線、紅綠燈等,還有派出所、消防隊、醫院,甚至興建中的工地,小朋友在老師引導下一一闖關成功,可以獲得寶寶駕照,也可以親子玩。
館內並設立一座繽紛彩繪牆,利用不同色塊板漆材料設計,讓大小朋友可以彩色粉筆盡情彩繪創作,以激發創意,可以重複使用,非常環保。另為考量社區多元使用,由區公所規劃約40坪社區活動教室,提供林口在地民眾社區學習、健康活動等。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林口麗林公共托育中心位於麗林公有市場2樓,預計收托6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4月27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4月28日辦理公開抽籤。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上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秀穗科長 29603456分機3666
承 辦 人:翁子修 29603456分機3669
林口麗林公共托育中心陳靜麗主任2608-3659、2608-0098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