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世大運場館全部整修完畢 朱立倫盼選手村賽後即轉為社會住宅 只租不售

【新北市訊】雙北合作第3次市長會議,今(23)日選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中討論多項議題,包括共同推出「大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或採公司型態)」提供相同水價、品質與服務;世大運選手村於世大運後,全部轉為社會住宅,以及推動雙北圖書館建立「一證通用、通借通還」服務。另外,朱市長也藉此會議正式支持台北市近期推動的「Ucar」服務。會後,由體育處為兩個合作團隊導覽新莊棒球場、游泳池等世大運比賽場地。

致詞時,市長朱立倫說,今年的合作重點,當然是即將來臨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它是台灣的驕傲,由台北市主辦,新北市一定全力協助共同參與,希望世大運期間都能夠順利圓滿。世大運除了在過程中,一定做好維安工作,朱立倫並希望賽事結束,3,408戶的選手村,由雙北共同推動,提供給大台北地區的青年朋友,全部轉為社會住宅,如果中央要接手,也非常歡迎。

柯文哲則表示,今年8月19日要舉辦世大運,這不單是台北的世大運,更是台灣的世大運,所以需要各縣市及中央政府的合作。柯市長非常感謝新北市在比賽場館及維安的協助,特別是新北市府負責的場館都已整繕完畢,有板樹體育館、新莊田徑場、錦和運動公園、新莊棒球場、新莊體育館及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會後,兩位市長在體育處的導覽下,參觀了作為今年世大運水球比賽場地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以及新莊棒球場。

朱立倫指出,從民國104年、105年到今天,雙北論壇已經進行了92項的合作事項,目前還有29項正在進行中,包括交通城鄉、教育文化、觀光旅遊、衛生醫療及市民安全等,每項市民關心的議題,雙北團隊都會全力以赴,為民謀取最大福祉。

會議中也討論到自來水的供應問題,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150萬的用水戶,約50萬戶是由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供水,另外的100萬戶是由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應。他希望由雙北兩市共同合作推出一個「大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或是「大台北自來水公司」供水,以提供相同的水價、品質與服務。

此外,明天新北市將和基隆市簽訂「一證通用」,讓新北、基隆兩市市民能在圖書借閱上做到「通借通還」的功能,對此,朱市長也希望在雙北兩市的圖書館增加這項合作,讓喜歡閱讀的雙北市民也能夠「一證通用」、「通借通還」。

針對台北市最近推動的Ucar服務,朱市長特別利用這次會議表示支持,朱立倫強調,目前新北市有80個場站具有充電設施,而台北市也有30個場站有充電設施,朱市長認為應該運用這個機制共同推動Ucar服務。

這次會議,雙方也禮尚往來,互贈禮物,台北市送來世大運吉祥物─小熊讚娃娃,新北市也獻上「登山小旅行手冊」及具原民風的多功能頭巾,朱市長也力邀台北市府團隊揪團到新北市體驗山林之美。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