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首例以區徵興建央北千戶社會住宅將動工

【新北市訊】創全國第一例,以區段徵收取得之土地作為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興建用地,於今日上午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開工動土典禮,特邀內政部林慈玲常務次長及新北市議員與市民朋友參與蒞臨,現場設置AR實景互動體驗裝置,讓市民們一同預見完工實景。

   朱立倫市長表示,這是全國第一案,以區段徵收取得之公有土地來推動社會住宅,這也是新北市重要的公共政策,繼上一周在此地舉行區段徵收竣工典禮後,社會住宅接續在此辦理開工典禮,新北市社會住宅以多元興辦的方式,才能符合是民眾對社會住宅的期待,社會住宅基地週邊就是環狀捷運線,以完善的公共運輸系統及搭配周邊豐厚的生活機能,社會住宅進駐新興開發區段後,未來社會住宅一樓完全做為公共設施之使用,讓社會住宅展現新風貌市府將與工程承包商共同努力,打造優質社會住宅。

   內政部林慈玲常務次長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以多元興辦的方式,以區段徵收土地來興建1,070戶之社會住宅,同時也籌組居住服務中心之行政法人,將服務範圍擴大至營運管理層面,社會住宅亦為內政部重要政策,對於新北市相關政策,內政部也給予相關協助,有關法令修正、社會住宅融資平台等措施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這個案子由優質之營建團隊組成,以黃金級綠建築及銅級智慧建築及通用設計來做整體規劃,配合公共托育、社會福利設施之進駐,更落實對全民的照顧,對於地方建設達成新的里程碑。

   城鄉局柳宏典局長表示,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融入社會福利設施,設有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場所及公共托育中心來擴大照顧市民朋友,也藉此提供完整的社會住宅生活圈,建築更要求採省水省電之黃金級綠建築及銅級智慧建築規劃,以循環資源、永續生活環境之綠建材低碳社區為規劃目標,並以住居空間通用化設計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同時規劃有市民農園達成生態及節能的永續環境,全面落實新北市對於打造優質社會住宅的承諾,全案預計將於108年底完工,屆時歡迎民眾共同來體驗。

相關資訊請留意「我愛陳香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prehensive.planning/?hc_ref=SEARCH,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人:城鄉發展局江副局長志成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