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結合社會住宅成立「安心歇腳亭」可供弱勢兒少、受暴婦女中途照顧 家具公會、欣和協會、緣道觀音廟及張廖簡宗親會合捐家具、熱水器及現金



1060214

   【新北市訊】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緣道觀音廟、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等單位特別選在西洋情人節當日送愛作公益,共同捐贈新臺幣68萬元、8台熱水器及各類大小型傢俱給新北市設立「安心歇腳亭」,以提供弱勢兒少、受暴婦女中途照顧之用,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獎牌,鼓勵更多民間的力量一起投入關懷弱勢兒童少年的行列。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安心歇腳亭」係在現有育幼機構和寄養家庭安置資源有限下,利用社會住宅家庭化及個別化規模的特性,以提供受保護兒童及少年一種「類家庭照顧服務」,使他們得到溫馨與溫暖的照顧環境,為全國首創開發的安置照顧模式;另少女在機構結束家外安置後,經評估無法返家或無家可返,因缺乏社會資源及一技之長,離開後勢將面臨困境,甚至可能誤入歧途,為協助適應自立生活,市府結合社會住宅提供自立少女住宿場地,協助在自立期間就業及生活輔導,讓她們可以順利銜接社會,達成自立的目標。

另外,新北市政府原已設置婦女離開受暴環境的緊急庇護處所,使婦女在受暴的當下得以暫時離開獲得安全與喘息,並提供多元方案服務協助受暴婦女處理受創情緒。惟婦女在準備自立的過程又同時需面臨經濟、居住、婚姻訴訟等多重困境,需有更長的陪伴與支持,因此市府結合社會住宅提供欲脫離暴力環境、獨立生活的婦女及其未成年子女擁有穩定的住所,以協助受暴婦女發展穩定的工作、經濟能力及重建生活,讓服務能更延續與落實。

朱立倫市長表示,投資兒童少年就是投資新北的未來,非常感動能看到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緣道觀音廟、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等單位「愛心不落人後,行善不能少我1人」的古道熱腸,用實際行動積極投入社會公益,這種小愛化為大愛的行為,讓這份愛的事業能夠永續經營,提供兒童少年們一個更安心的歇腳亭,未來市府團隊也會一直秉持著打造幸褔城市的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福利政策,讓更多的愛心與關懷可以傳遞到新北市有需要幫助的婦女及兒少身上。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楊文智 2960-3456 分機 3649

人: 陳怡伶 約聘社工員 2960-3456 分機 365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3715     陳清貴 29603456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