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安心歇腳亭」結合社會住宅 朱市長:提供弱勢兒少及受暴婦女更好的安置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緣道觀音廟、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等單位一同送愛作公益,共同捐贈68萬元、8台熱水器及各類大小型傢俱給新北市政府設立「安心歇腳亭」,提供弱勢兒少及受暴婦女中途照顧,今(14)日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鼓勵更多民間的力量一起投入關懷弱勢兒童少年的行列。

 

  朱市長表示,過去受到家暴的婦女以及需緊急安置的兒少,都是在個別的機構進行庇護或安置,為了提供更妥適的照顧,市府設立「安心歇腳亭」,結合社會各界資源及城鄉局的社會住宅,提供更好的安置環境與服務,協助她們順利與社會銜接。

 

  朱市長指出,非常感謝包括新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欣和公益協會、緣道觀音廟、新北張廖萬簡宗親會等單位願意支持,提供各式各樣的資源,讓愛心可以延伸到最需要被幫助的人,社會的愛心就是積善積福,期許大家在金雞年可以持續用愛心作公益。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現有育幼機構和寄養家庭安置資源有限下,「安心歇腳亭」利用社會住宅家庭化及個別化規模的特性,提供受保護兒童及少年一種「類家庭照顧服務」,使他們得到溫馨與溫暖的照顧環境,為全國首創開發的安置照顧模式。

 

社會局補充,少女在機構結束家外安置後,經評估無法返家或無家可返,離開後勢將面臨困境,甚至可能誤入歧途,「安心歇腳亭」結合社會住宅,提供少女住宿場地並協助其在自立期間就業及生活輔導,讓她們可以順利銜接社會;另一方面,市府雖已設置婦女離開受暴環境的緊急庇護處所,使受暴婦女在當下得以暫時獲得安全與喘息,惟婦女在自立的過程中,需同時面臨經濟、居住、婚姻訴訟等多重困境,「安心歇腳亭」也提供欲脫離暴力環境、獨立生活的婦女及其未成年子女穩定的居住環境,協助她們發展經濟能力及重建生活。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 楊文智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3649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