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長照2.0上路滿月 新北市長照團隊經驗交流座談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5日蒞臨新北市長照2.0試辦區域~新莊區的雙連新莊社福中心,瞭解參與各長照單位在試辦中央長照2.0的「社區整合照顧計畫」啟動後的執行狀況與困難,並感謝各單位這一個月以來的努力。侯友宜說明,參與試辦的長照單位反映新制推動上路所遭遇的困難,市府團隊全力協助克服困難,也會找適當機會彙整並反映給中央,請求協助解決。


中央長照2.0政策立意良善,惟各單位皆表示在實務執行面上,建議可再親民友善些。侯友宜舉例,讓民眾如何「找得到」,不能光是統一識別標誌,再設置專線電話上,亦應仿照113家庭暴力防治專線或是165防詐騙專線一樣,號碼應讓長輩簡單易記。另外經費核撥問題,自11月試辦上路迄今,中央補助款至今尚未撥款入庫,參與單位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縱使長照2.0新制已經上路,政策措施有很多不確定性,新北市政府與所有長照試辦團隊通力合作,提出更多積極創新、便民的措施,包括建立出院準備到照管中心的快速通道、黃金自立給付包,更讓長照中心與整合單位合署辦公以建立單一服務窗口等。11月新莊區試辦至今,已收162案,是社區整體照顧模式ABC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市府與所有團隊夥伴目標就是打造一個便民利民的新北在地長照服務模式。民眾福祉是新北市府及所有團隊重視的核心,市府承諾未來會持續盡全力溝通與協調,也期待中央對於新創服務模式之配套可更為周延完備。


資料詳洽:陳玉澤專門委員 電話:(02)2257-7155分機1219

  • 聯絡人:周姿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2639
相關附件
  • 1051215新北市衛生局長照上路滿月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