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性別平等代表動物票選出爐企鵝「暖爸」形象獲青睞 以4,296高票奪魁 市府加碼贈送動物造型隨身碟

                                         1050322

     【新北市訊】為倡導性別平權、家務共享,新北市推出全臺首創性平代表動物網路票選活動,共有8,063人參與投票,其中企鵝獲得4,296票,最受民眾青睞,其次為海馬獲得1,964票,犀鳥1,304票,負子蟲499票,由於網民反應熱烈,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原定抽出100位民眾,贈送動物造型隨身碟,最後加碼從票選企鵝的4,296人當中,抽出200位幸運的得主,均能獲得隨身碟。

    新北市政府於37日在市府一樓舉辦「新北性平年系列活動開跑活動」,由朱立倫市長揭開新北性平年系列活動序幕,並推出企鵝、海馬、犀鳥及負子蟲,讓民眾上網票選,看哪一種動物和昆蟲最能代表性別平等,投票至20日截止。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網民反應熱烈,投票超過預期票數,因此決定加碼贈送。從民眾票選中,也可以發現,公企鵝為了孵蛋,不吃不喝站立守護60天,體重會瘦下20公斤的「暖爸」形象,最獲網民肯定,因此以最高票數獲得「新北市性平代表動物」

張錦麗說,接下來市府會辦理29區「節電條阿咖、性平趴趴GO」巡迴講堂,帶著這隻可愛的企鵝向社團和市民宣導性別平權的國際觀和重要性,以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提升性別平等意識,培力並增強婦女團體經營與服務社會的能力。

資料來源: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林寶珠科長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 江幸子 2960-3456分機362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