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聯合服務中心再升級 提供智慧、舒適的申辦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今(7)日舉辦新服務啟用儀式,除展現以民眾洽公需求為出發點所打造的舒適空間與動線設計外,並同步發表運用資通訉技術所打造的無人服務櫃檯服務的便利性。

    本服務中心於民國92年成立,辦理戶政業務、勞保業務、新住民業務、就業服務、綜合申辦、勞工諮詢等六大類別業務,每天來這邊的民眾超過1,000人,為了要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洽公環境,特別在今年進行軟、硬體改造,設定以人性化空間為目標,進行服務櫃檯整併與調整,並重新檢討動線規劃及提供減壓與舒適的等待空間

    研考會指出,此次除空間改造外,為強化服務中心服務功能,並運用新北市近年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特別增設及同步啟用智慧無人服務櫃檯,整合中央機關、市政府及區公所的線上申辦業務,如勞保資料及勞保退休金申請、個人健保網路服務作業、健康存摺、土地使用分區等,讓民眾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在無人櫃檯直接申請,或查詢申辦資訊、表單下載列印,另將現有綜合櫃檯受理的身障停車證、預防走失手鍊、使照存根與停車費查詢等申辦項目,改為電子化作業,提供電子簽章功能,讓民眾可以在電子手寫版上直接書寫簽章,以1年將近2萬件的申辦案量,可節省的紙張非常可觀,既環保又能提升服務效率。此外,亦新增獨立的新住民諮詢專區、一般法律諮詢室及勞工法律諮詢室,讓民眾可以在隱私無虞下放心的進行諮詢。

    此外,配合此次聯合服務中心服務功能提升,特別與市立圖書館合作闢設漂書站,除可提供現場等待申辦業務或其他目的至此之民眾閱讀外,亦歡迎將家中好書透過此漂書站與大家一起分享。

    聯合服務中心的服務時間除國定例假日外,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到晚上6點,中午不打烊,而法律諮詢除配合上班時段外,為了要服務更多民眾,亦提供每週二、三、四晚間6點到9點的夜間服務,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 聯絡人:周育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