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一代宗「撕」出爐! 撕除552公斤稱霸全市

【新北市訊】為讓新北市民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鼓勵全民動起來杜絕違規小廣告,新北市環保局今(104)年度7月起,辦理「新北一代宗撕」活動,強力招募撕違規小廣告達人, 3個月活動期間共計撕除了7,105公斤違規廣告,冠軍達人更是ㄧ個人就拆除了552公斤,高度超越公寓2層樓高。

 

    環保局表示,這次辦理的「新北一代宗撕」活動,結合全民力量共同來維護環境整潔,拆的速度果然大於貼的速度,違規小廣告拆除數量較去年辦理期間增加了2,732公斤,成長率超過6成,成功減少違規張貼情況,同時也強化民眾對於違規廣告物是污染行為的認知。環保局另針對違規廣告熱區持續加強站點取締,設置移動式監視系統,統計至930日止共計告發1,201件,停話處分1,207件,拆除4868,980件違規廣告物,多管齊下為得就是不讓市容被售屋、水肥等各式形形色色的廣告物破壞,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本次「新北一代宗撕」活動,經過3個月的競賽,冠軍達人終於出爐,在團體組部分,第一名的隊伍是汐止北峰一隊,由蘇先生揪家人、鄰居組成,大家利用平常運動、散步或是逛街的時候,努力撕除路上違規小廣告,不分地點、不分時間看到就撕,以前購物袋裡裝得是周年慶的戰利品,現在裝得都是ㄧ大疊的違規廣告單,團隊10個人共計拆除了550公斤,差一點就超過團隊10個人的總體重,勇奪撕小廣告達人團體冠軍。

 

   而個人組由汐止區北峰里陳南海里長連續兩年蟬聯第一名,今年撕除552公斤,也較去年高出215公斤。陳南海里長表示,北峰里內市場、銀行、大賣場眾多,房仲業也多達7間,環境維護相當不容易,這次活動發動里民及志工一起來進行里內撕除小廣告大作戰,邀集大家不論在運動、散步時都要隨時注意里內巷弄是否被小廣告入侵,一段時間下來所有里民每次空手出門都會滿載而歸,里民都說現在他們眼中可是容不下一張違規廣告物。而第二名的撕除達人則是家住板橋區的蔣先生,他每天利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沿著大街小巷撕除違規小廣告,而撕除的動作也引起朋友們的興趣,開始一起動手幫忙收集,意外的竟然成為朋友間聊天的一個重要話題。

 

    除了「一代宗撕」活動期間,其實新北市很多里長從平常就十分重視環境管理和維護,對於遏止違規小廣告也有自己的招數,像土城廣福里丁科秀里長推出撕小廣告換獎學金方案,鼓勵小朋友一起加入環保行列,撕一張可以獲得1元獎學金,雖然常常有人笑他傻、說這是虧本生意,但丁科秀里長認為,環保本來就是ㄧ條不歸路,只要做下去就會上癮無法自拔。

 

    環保局指出,「新北一代宗撕」全民撕小廣告活動深受民眾認同,而且會一個揪一個共同來參與,環保推動範圍逐漸擴大。以前房仲業者常會在週五半夜張貼違規廣告物,因此週六一大早清潔隊員拆除的數量總比平日多上1倍,但在這次活動期間,清潔隊員週六清早出勤工作時,常常連一張廣告紙都找不到,全部都給拆除達人拆光了。因此,為讓新北市整個環境越來越乾淨,未來將擴大辦理全民撕小廣告活動,希望每位市民都能成為拆除廣告達人,以成功遏止違規小廣告張貼情況。也期待業者能夠跟全民一起重視環境,不要違規張貼小廣告,改以網路宣傳、APP軟體或合法的公佈欄等多元創新方式行銷,及時便利且不會影響環境清潔,讓經濟和環保並行向前走。

 

資料詳洽: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

環境衛生管理科      李長奎科長  電話:295321114032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