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冰塊 土城皇廚餐飲生菌數超標1,350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轄內市售「冰塊」衛生標準,60件中有4件超標。其中皇廚餐飲土城分公司初驗時生菌數超標竟達1,350倍、複驗17倍,也被驗出大腸桿菌群,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我國法規生菌數的標準是每公撮中生菌菌數100(100CFU/ml)以下,大腸桿菌群則須陰性。土城區皇廚餐飲公司所使用的冰塊,被檢出生菌數高達135,000CFU/ml,是標準100CFU/ml以下的1350倍,責令立即限期改善後,再次抽驗仍檢出生菌數: 1,710CFU/ml及不得驗出的大腸桿菌群3.6MPN/g。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數值為產品的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代表食品遭受汙染,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購買冰品時應注意不買冷凍、冷藏溫度不足之產品,冰櫃冷凍溫度須維持攝氏–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攝氏7度以下;買回家儲存在冰箱,冷藏及冷凍的溫度也要在7度及–18度以下,以確保冰品安全。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030903冰塊新聞抽驗名冊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