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永和網溪國小校舍改建 全國首創減噪音綠建築校園

新北市訊】新學期,新氣象!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民小學於今天開學日(1)舉行第一期老舊校舍改建落成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出席剪綵,並跟著小小導覽員校園巡禮,感受整體綠建築空間的規劃。

 

朱市長表示,101年參加網溪國小動土典禮,當時就期許可以在103學年開學前完工,今天很開心可以看到第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啟用。他說,新北市人口成長快速,4年來興建10所新學校,目前已完工8所,而老舊校舍的改建工程更是浩大,升格不到4年,已完成22所校舍改建,共計1,100間教室,目前尚有20所校舍、966間教室持續更新中。

 

朱市長說,校舍改建工程需投入大筆經費,感謝議員對教育預算的支持,今日落成的網溪國小校舍改建同時結合地下停車場興建,可協助人口密集的永和區紓緩停車問題,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網溪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自民國98年起開始規劃校舍改建,今天完工的部分包括兩棟地上5層樓的建築,設施包括圖書館、綠化休閒的屋頂花園、大型的視聽會議中心、專科教學教室、永續生態園、風雨走廊等,同時竹林路75巷也拓寬取直為8米道路,讓校園周圍的社區更加舒適。

 

網溪國小表示,本次校舍工程是永和區第一所通過綠建築九大指標鑽石級候選的學校,規劃設計考量不同季節風的流動及日照方向,搭配寬敞的走廊,以減少冷風及西曬問題,另外校舍規劃融入減噪計畫,校方特別邀請減噪專家為學校做整體減噪測試,提供學生與居民更安寧的學習及居住環境。

 

今天的啟用典禮熱鬧非凡,新北市議員陳鴻源、金介壽、許昭興、連斐璠等人,以及歷任校長和區居民都來共同慶祝。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