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消費者保護法實施滿20週年 柴松林教授講風險人生

新北市訊消費者保護法實施滿20週年前夕(110日),新北市政府邀請統計學家柴松林教授到府分享「危機社會.風險人生」,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聆聽演講。市長推崇柴教授在統計學的卓越成就,並稱讚柴教授是消費者保護領域的先導者。柴教授則勉勵公務員應效法美國公僕,秉持「法令沒有禁止的都可做」的原則,多為人民謀取福祉。

柴松林教授說,1999年台灣921地震後,土耳其也發生大地震,死了好幾萬人,該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勘災後提出報告書,報告書中只說一句話:「地震到處遊走,去尋找沒有做好準備又沒有道德的人蓋的房子,把它摧毀。」因為這句話,才決定了今天演講的題目─危機社會,風險人生。

演講中,柴教授從宏觀、微觀,以及國家、個人等角度,分析寰宇、社會、經濟、政治、自然、生態、性別、人際關係等轉變,詳談「危機社會.風險人生」。

最後,柴松林教授以「世界常在危機中,任何人都不安全。危機到處遊走,尋找不能調整的國家,不做準備的個人,將其摧毀。」作為結語,並以「法令沒有禁止的,都可以做。」勉勵公務員勇於任事,多為人民謀取福祉。

市長朱立倫致歡迎詞後也提醒大眾,消費者權益保護不只是政府的事,也是全民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是消費者,消費意識的提升,還需要社會不斷進步及大家一起努力。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4256

撰稿人:新聞局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