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感謝藥師付出 朱立倫表揚藥事服務獎得主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出席第二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暨藥師節表揚大會,感謝市內約4400名藥師(藥劑生)一年來的辛勞。而每年的115日就是藥師節,朱市長也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提前祝福所有的藥師和藥劑生藥師節快樂!

朱立倫說,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內有4400位藥師要為400萬市民的健康把關,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工作挑戰。因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從去(102)年開始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及新北市藥劑生公會合作,舉辦「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除了選出傑出優秀的好人才外,也對優秀的機關予以鼓勵。

衛生局表示,今年「藥事服務獎」共有34名藥師(藥劑生)3家醫療機構,分別角逐社區服務卓越、臨床服務傑出及特殊貢獻等3個獎項。主辦單位邀集新北市藥師公會、新北市藥劑生公會、地區級醫院、輔仁大學法律系及臺灣大學藥理學科等11位代表進行評選。

其中特殊貢獻個人獎得主陳錦煌藥師,除替社區民眾用藥安全把關外,也投身於公益活動。他曾前往台灣天主教八里安養院慰問,得知安養院設備老舊並需要龐大的重建經費,即會同本市藥師公會共同發起勸募活動,募得新臺幣128萬,讓安養院得以順利重建。

新北市第二屆「藥事服務獎」得獎者,社區服務卓越獎得主為呂品儀、杜介星、陳雅德、蘇榮智、郭榮木;臨床服務傑出獎為葉子慧、張筱琳、賴慧如、吳思穎、呂宛靜。特殊貢獻獎得主的機構得主為財團法人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個人獎則由陳錦煌獲得。

 

資料詳洽:衛生局 陳俐儀 電話:(02)2257-7155173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申雅君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5

電子信箱:aj1466@ntpc.gov.tw

  • 聯絡人:申雅君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