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臺鐵深澳線復駛 朱立倫:深具觀光價值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出席臺鐵深澳線復駛通車典禮時表示,很高興能見證深澳支線重新開通的歷史時刻,以前鐵道單純是旅客運輸,現在則成為推動觀光旅遊的重要工具,例如平溪支線因載運天燈節遊客而成為全臺甚至全球知名的鐵路,可預期深澳線也將成為另一個觀光亮點。

 

朱立倫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將於這個月正式開幕,未來平溪線將與深澳線連接,旅客可從平溪一路玩到海科館,沿途飽覽山海美景合併海科館行程,深具觀光價值。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兼代局長范植谷表示,在新北市政府團隊努力下,平溪線「越來越紅」,臺鐵將持續趕製新車滿足旅客需求,相信日後平溪線與深澳線串連,更可有效提升整體觀光效益。

 

交通局指出,臺鐵深澳支線為海科館聯外交通改善方案之一,新北市協助海科館在瑞芳設置調和街轉運站,並提供791(福隆-基隆)、1051(基隆-瑞芳)及788(基隆-金瓜石)等3路線公車提供無縫轉乘運輸服務,另亦協助基隆市政府於瑞芳區台5甲、102縣道等主要聯外道路設置交通宣導牌,以降低周邊交通壅塞。

 

交通局表示,再過12週就是寒假期間,歡迎闔家大小搭深澳支線到海科館參觀,另外也可安排瑞芳、九份、水湳洞及北海岸遊程,遊客可於瑞芳車站搭乘78882582785688610626線市區公車至金瓜石、九份及東北角等周邊風景區,品味新北市之美。

 

臺灣鐵路管理局表示,深澳線目前以每日來回20列次為基礎,無制式班表,坐滿即開,單程票價15元,來回票28元,另外也可使用電子票證通行。臺鐵局說,雖然深澳線僅8分鐘車程,但因鐵道兩旁綠樹成蔭,列車宛如走過綠色隧道,部分鐵道迷也稱深澳線為台鐵最美麗支線之一。

 

資料詳洽:交通局  電話:1999(02)2960-3456694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