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跨雙北自行車租借服務 新北首站登場

新北市訊】騎You Bike暢遊雙北不必再等!新北市政府將公共自行車系統與台北市系統整合,於新店及汐止區優先試辦You Bike系統先行計畫,首站-新店區大鵬華城自行車租借站已於去(102)1231日啟用,讓民眾享受甲市借、乙市還,跨越雙北市的自行車租借服務。市長朱立倫今(8)日上午視察大鵬華城租借站表示,試辦區的其餘5個租借站預計1月底完工,之後將展開共三期的整體計畫,在新北市全面推動You Bike自行車系統,期望達成今(103)年底前建置60個租借站、105年底前建置300個租借站的目標。

 

朱立倫指出,新店與景美、汐止與南港、永和與公館、三蘆與士林,都各屬一緊密相連的生活圈,因此一定要整合大台北地區的自行車租借系統,以符合民眾跨區使用的需求。除大鵬華城租借站外,新店及汐止區先行計畫的另5個租借站,包括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寶中路口、汐止區汐止火車站、汐止區公所及橋東停車場,都預計在1月底前設置完成。

 

朱立倫說,感謝大鵬華城社區、新北市議員們及You Bike廠商捷安特的大力支持。今天是雙北自行車系統整合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快速成長的開始,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民眾利用公共自行車上班、上學、購物、遊憩,讓自行車真正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澈底落實節能減碳。

 

交通局表示,新店大鵬華城租借站共19車柱,38個車位,提供30輛自行車。根據台北市設置經驗,每站至少需24個月設置時間(含用地確認、管線協調、路權申請、施工及測試等),本次首站選在大鵬華城社區,主要是因該社區主動爭取設站,並同意無償提供土地使用,且當地居民多,周邊亦有其他社區,使用需求大,故納入先行計畫試辦設置。

 

交通局指出,後續將全面清查市區自行車道,要求維護單位定期巡查,並配合租借站設置檢討自行車動線。

 

資料詳洽:交通局 邱愛華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94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趙苡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j4515@ms.ntpc.gov.tw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