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3-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3年新北市桌月曆 27日起免費發送
標題: 2014年新北市桌月曆 12月27日起免費發送


【新北市訊】 充滿在地味的2014年新北市月曆和桌曆出爐囉!舉凡新北市重大活動、地方特色等,都能藉由桌月曆好好認識這塊我們生活的土地,12月27日起,市民朋友可至新北市府或各區公所就近領取。


2014年新北市的月曆和桌曆以「新北在地生活」為主題,12個月份呈現新北市的節慶活動、農漁特產、特色飲食、便民措施等。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平溪天燈節、貢寮海祭、歡樂耶誕城已成新北市三大焦點活動,其中平溪天燈節更被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商《Fodor's》選為「全世界必遊嘉年華」之一;去年起又加入品牌化的萬里蟹,讓大家在不同時節都感受到新北市的活力與豐富。


林芥佑局長特別強調月曆三月的「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鑽石級的山海路線飽覽北海岸沿線風光,2003年舉辦至今,每年報名總是瞬間額滿。2014年,新北市政府積極努力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申請「銅級」國際認證,若成功通過審查,「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是臺灣第一個受到IAAF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擁有一張國際身份證,列入奧運資格積分賽,便能吸引更多世界級頂尖選手參加,將臺灣馬拉松推向國際。


除了萬金石馬拉松,林局長補充,月曆中的猴硐貓村已成聞名世界的景點,CNN選出6大賞貓好去處榜上有名,貓橋更得到金質獎肯定;有機蔬菜午餐、公共托育中心等,展現新北市對於兒童的重視;萬里蟹和新北三寶(綠竹筍、甘藷和山藥)也顯示出新北農漁特產質量俱豐,這座城市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新北市在「綠色奧斯卡」國際宜居城市大賽中,獲得難度最高的E組「全市社區類」第三名,是台灣歷年參賽的最佳名次,「幸福保衛站」政策也以「一餐一希望」獲金質獎;希望藉由桌月曆免費發放,使得近400萬的新北市民更加體會到自己生長城市的美好。


明年適逢馬年,新北獨特的騎警隊成為月曆封面和桌曆一月的主角,仔細看月曆2014四個字,出現馬首和馬尾,有著「馬」的巧思。值得一提的是,法國EQUIDIA電視台還來臺灣做新北騎警隊的紀錄片,成為新北城市行銷一大亮點。


2014年「新北市月曆及桌曆」共計發送月曆2萬3千份、桌曆9千份,12月27日上午9時起,在新北市各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台同步發送(二擇一),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也可以至「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首頁下載電子版本。


「我的新北市」臉書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http://www.info.ntpc.gov.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綜合行銷科長賴素惠 電話:29603456分機6151
撰稿人: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綜合行銷科 胡予馨 電話:29603456分機6153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行政科 吳美瑩 電話:29603456分機6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