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持續啟動高溫警戒 強化重點防熱應變措施
【新北市訊】今(13)日大臺北地區受到熱島效應及下沉增溫影響,天氣依然是晴朗炎熱,連續多日高溫皆達37度以上,今日更將挑戰38度的高溫,新北市政府提醒市民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為加強防範市民熱傷害,新北市政府於上午11時持續啟動高溫警戒措施,由環保局運用回收水擴大灑水路面,社會局加強獨居老人與街友關懷、勞工局加強戶外勞動稽查與防熱宣導,衛生局強化醫院與到院前緊急救護熱傷害患者醫療照護,並同步進行長照中心個案訪視。

新北市政府自7日起已連續7日啟動防熱機制,統計至12日的執行成效,共計派出灑水車74車次,進行各區88條重點路段灑水降溫;關懷獨居老人4,485人次及街友286人次、實施長照中心個案訪視共204案,並於各區域LED燈及電子看板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

朱市長呼籲應特別注意家中長者或嬰幼兒身處的環境,室內應維持良好通風,避免過於悶熱。市民朋友在外活動(工作)期間,應多補充水份與電解質,盡量避免高溫環境下曝曬,如感覺有身體不適時,可請求他人協助移動至陰涼處,亦可至鄰近超商、公共場所(如百貨公司、圖書館等)或相關政府機關(如區公所、消防隊、派出所等) 等場所請求協助,必要時立即就醫或撥打119電話請求協助。

資料詳洽:減災規劃科呂佳龍技士 電話:02-29603456分機6692
  • 聯絡人:陳顥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 聯絡電話:02-89519119分機88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