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首創全國最長滑水道 朱市長歡迎大家來體驗
【新北市訊】全國首創結合橋樑自行車牽引道設置大型滑水道的新北市「新月水道節」,今(12)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幕,總長135公尺的滑水道,從即日起到下週末開放民眾體驗,讓大家度過一個快樂親水的暑假。

朱市長說,市府水利局同仁想到將新月橋自行車道打造成大型滑水道,讓民眾不去遊樂區也能體驗滑水樂趣,非常有創意;尤其最近天氣炎熱,不管是在滑水道或戲水區玩樂,都能讓感受到清涼舒暢。

他還指出,新北市淡水河畔有漁人碼頭、大漢溪有新月橋、新店溪有碧潭,這三個地方都是民眾可以感受親水環境、休閒的好去處。

「2017新月水道節」活動為期9天,水利局高灘處表示,新月橋自行車牽引道設置的大型滑水道,滑道長達135公尺,自橋上延伸至橋下廣場,場面十分壯觀。另外,在新月橋下廣場也設置有水霧迷宮、親子戲水池、鳥人主題滑水道、幼兒球池、水上運動區等多元設施供民眾清涼消暑。

高灘處指出,新月水道節除了可體驗各項水設施外,周邊也貼心規劃胖卡美食及新月音樂會,搭配新月橋美麗的七彩霓虹拱橋,讓參加的市民朋友度過悠閒而愜意的夏日午後。

為維持現場安全及休憩品質,高灘處表示,活動採網路及現場報名,每日安排下午15時及17時30分兩個場次,每場次可體驗120分鐘,目前網路報名每場次開放300名名額已額滿,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於現場排隊報名,現場將釋出150個名額,陪同的家長如果不使用遊樂設施,則不須報名。詳情可至活動網站www.ntpcwaterpark.tw查詢。

資料詳洽:高灘處 宋明勳 電話:(02)8969-9596轉20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