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陽臺補登辦理真便利!
【新北市訊】為使民眾能更簡便申辦陽臺補登案件,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特別針對陽臺補登的相關作業程序、應備文件及應注意事項,製作了「陽臺補登便利包」,有需求的民眾可至該所一樓服務中心索取或該所全球資訊網站下載。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表示,早期領有使用執照之建物陽臺因礙於當時法令限制而未能登記,近年來因法令修改所有權人皆陸續向地政事務所申辦陽臺補登,以維護自身權益或增加建物可銷售面積,但建物使用執照竣工平面圖上是否註記陽臺字樣及相關應備文件是否齊全等,皆影響辦理時效,因此,為了讓申請人能夠正確簡便的申辦陽臺補登案件,該所製作了「陽臺補登便利包」,將工務局與地政事務所的辦理流程、應附文件、相關申辦書表及書寫範例,完整蒐集,提供民眾參考,讓民眾即使自行申辦亦能輕鬆上手。

莊主任進一步指出,板橋地政事務所始終站在民眾的角度、體貼民眾需求,本著用心、效率及專業的精神,提供最優質、親切的服務,並持續努力、不斷創新,以提昇服務品質,用心做好為民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電話:02-29611126轉202曾永瑩
撰稿人:曾永瑩(或新聞聯絡人:測量課課長林政修)
  • 聯絡人:曾永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2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