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八里頂罟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 朱立倫:成為社區重要活動場所
【新北市訊】為提供八里地區居民優質的休憩空間,新北市政府規劃興建頂罟市民活動中心,今 (17)日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市長朱立倫於典禮致詞表示,頂罟原本舊的活動中心因配合區段徵收而拆除,新的活動中心預計明(107)年5月完工,當地長輩及年輕朋友們都可以運用,成為社區重要活動的場所。

朱立倫市長說,該活動中心採用「通用設計」、「高齡友善」的概念設計,提供一個無障礙的環境,讓社區長輩們能到這唱歌、下棋及運動,促進身心更健康快樂。

民政局表示,考量八里城市發展及人口逐年成長,為讓在地民眾有更多活動空間,規劃在十三行博物館旁興建一座2樓層高、總樓地板面積近200坪的活動中心;1樓為集會空間,2樓是韻律教室、多媒體教室及會議室,完成後將可嘉惠下庄里及中庄里約1萬1,000位市民。

民政局指出,該活動中心採低密度地景式建築設計,將設置屋頂花園及中島植栽穿越,融入十三行博物館文化考古意象與周邊山景環境,凸顯人文建築特色;啟用後也將規劃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地方長者交誼活動需求。

資料詳洽:民政局 陳耀川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928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