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出席烏來泰雅文化季 鼓勵跨文化交流學習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出席106年度新北市烏來泰雅文化季,特地用泰雅族語向現場觀眾打招呼,並仔細欣賞來自日本北海道愛努族朋友帶來的演出,更期許透過彼此的文化交流學習,讓珍貴的原住民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朱市長致詞表示,烏來是新北市觀光重鎮,居住在此的泰雅族朋友,更為烏來的美麗風光增添豐富文化氣息,感謝附近山頭的泰雅族朋友,無論來自桃園復興或宜蘭大同,都到新北市烏來泰雅文化季共襄盛舉,而他本人更是每年都親自出席來支持原住民文化。

今日泰雅文化季於烏來綜合體育場舉行,以泰雅風貌來進行各種傳統競技,包括鋸木頭、射箭、揹新娘、負重接力、搗米、擲矛、拔河等,另外還有傳統舞蹈競賽和文化學習體驗活動。

朱市長說,新北市烏來泰雅文化季除了展現對祖靈的感恩,也傳承泰雅文化,今年特地邀請來自北海道愛努族的朋友一同來交流,精彩的歌舞及太鼓演出,不只令人大開眼界,更能透過彼此學習,讓原住民族文化繼續傳承,也讓其他民族的朋友,感受到台灣泰雅族的熱情活力。


資料詳洽:烏來區公所 產業觀光科 莊智偉 電話:(02)2661-6442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