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不畏逆境 奮鬥不懈 朱立倫表揚新北市2017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接見忠孝國中鄭翼安、信義國小楊韻妮2位「2017年總統教育獎」獲獎同學及其家人,讚許他們在艱苦環境中,勇敢面對各種挫折與命運的挑戰,也肯定他們樂觀面對生命與奮鬥不懈的精神,更勉勵獲獎學生繼續努力散發生命的光輝,堅持永不放棄的奮鬥意志。

市長朱立倫表示,2位獲獎同學都有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在幼小的年紀就必須承受各種挫折與困難,但他們都能用毅力及鬥志,一一克服難關,展現生命堅韌的光輝,這種精神非常難能可貴。

朱市長期許獲獎同學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夠貢獻一己之力,積極關懷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溫暖;並希望有更多社會公益團體及熱心人士投入關懷弱勢學生行列,協助困難中奮鬥的孩子實現夢想,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鄭翼安同學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平時須著矯正鞋才能緩步行走,但他在家人及師生的共同協助下努力不懈,克服重重難關,充分發揮自身潛能。翼安對音樂方面相當有才華,在表揚會場彈奏周杰倫的「蝸牛」,獲得市長稱許,朱市長當場允諾招待兩位學生參加今年周杰倫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讓兩位學生「不亦樂乎」。

楊韻妮同學在四年級時父親因癌症過世,來自緬甸的母親是未拿到身分證的新住民,讓當時年僅10歲的韻妮擔任小戶長。身為長女,她不但要體諒母親適應異文化的心情,還要肩負照顧妹妹的責任,楊同學希望長大能成為醫生,能夠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讓更多人擁有完整的家庭,她身處逆境、樂觀進取的態度,是新北學子學習的楷模。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玉桂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
  • 聯絡人:呂睿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