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萬安40號演習登場 朱立倫:強化全民憂患意識
【新北市訊】北部地區7縣市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今(18)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擔任演習副統裁官的國防部憲兵副指揮官周廣齊少將,前往愛買大賣場視導防護團及民防人力演練,朱市長表示,本次萬安演習由市府與民間事業單位共同演練,建立軍警民合作關係,強化全民憂患意識,並隨時做好萬全準備。

今日萬安演習,朱市長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與周廣齊少將在市警局聽取簡報,於防空警報發放後,隨即前往愛買大賣場板橋南雅店視導防護團及民防人力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容量驗證及協助支援災害救援演練情形。

朱立倫表示,每年萬安演習皆在建立與強化全民居安思危的防空意識及準備,於演練過程中,公部門與民間事業單位一同配合,長期以來建立良好警民、軍民合作關係,以應緊急狀況的需求,希望今天演習順利圓滿成功。

警報發放後,新北市各行政區路上行人配合警察及民防人員指揮,迅速疏散至附近避難場所或就地掩蔽,行駛中車輛也立即靠邊停放,熄火、關燈,並立即下車,接受指揮引導至附近防空避難場所避難;另外,今年演練重點在商家的配合,將鐵門拉下並關燈。

周廣齊在講評時表示,藉由萬安演習看到新北市有別於其他縣市的優異成果,他肯定「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新北市在「凡事豫」的工作上非常落實,從這次演練中看到警、消分工合作與警、消一體的概念實現,皆顯示出新北市落實各項整備工作,才有這樣的成果。

另外,這次的實兵演練,在實質動員上落實全民國防精神教育,同時他也對於軍警消人員投入演習的辛勞表示嘉勉。

市警局指出,今年北部地區「萬安40號」演習,共動員警力2,534名、民力2,879名、憲兵6名,共計5,413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

資料詳洽:警察局公關室股長廖睿辰 電話: (02)8072-5454轉2994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