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跳蛙公車「新店-汐止」及「泰山-內科」3月10日開通 預約公車 快速通勤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通勤民眾快速前往新北市區及台北市區,由中興巴士闢駛2條跳蛙公車路線:

「新店汐止」跳蛙公車:平日早上740於新店捷運站內(新店路)發車,於新店區停靠6個站位後,行經南港展覽館再直達汐止區。

「泰山內科」跳蛙公車:平日早上7:007:20於泰山發車,於泰山區停靠5站位後直達臺北市的內湖科學園區。

以上2線跳蛙公車皆可於公司網站(新店-汐止:https://goo.gl/Ft8DWu,泰山-內科: https://goo.gl/KHfdtz)預約搭車,也可到場站購買預約月票,預定專屬座位,便利民眾每日早晨搭乘固定班次,確保通勤族皆有專屬個人座位,更舒適、快速地直達通勤地點。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跳蛙公車是專門為通勤族量身訂做的公車路線,類似交通專車的特性,依據乘客在特定時間、地點的需求,彈性化的提供停站少、路程快、路線直捷的公車服務。交通局說,繼本市6條跳蛙公車 (三芝-捷運紅樹林站、林口-捷運圓山站、三峽-捷運永寧站、三峽-捷運台大醫院站、三峽-臺北市政府、林口-內科)後,這是新北市第7及第8條跳蛙公車路線,根據新店區、汐止區及泰山區固定的通勤旅次需求,規劃直捷、交通車特性的跳蛙公車路線,較現有951線公車(新店-汐止)通車時間約為90分鐘,節省約20~30分鐘時間及617線公車(泰山-內科)通車時間約為140分鐘,跳蛙公車可節省約60分鐘。

「新店汐止」、「泰山內科」2條跳蛙公車為預約指定座席,交通局預告從3月起,民眾透過預約買票,可以免去排隊或上車時間不確定的問題,另每月20~25日,民眾可至中興巴士汐止站(汐止區鄉長路121號旁)及泰山站(泰山區泰山路33號,電話:02-28826780)購買次月的指定座位月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本市公車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蘇先知科長 電話:(02)29603456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02)29603456 6914

  • 聯絡人:廖驄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8
相關附件
  • 泰山-內科跳蛙路線圖.pdf

    PDF
  • 新店-汐止跳蛙公車路線圖.pdf

    PDF
  • 新北市已開通跳蛙公車一覽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