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機場捷運明起試營運 新北市提供110條捷運公車路線

【新北市訊】機場捷運即將正式通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已備妥110條公車路線提供捷運轉乘接駁服務,其中新闢的7條捷運公車路線亦將配合捷運機場線於106216日試營運同步上線。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為桃園捷運機場線在新北市境內共有A3新北產業園區、A4新莊副都心、A5泰山站、A6泰山貴和站及A9林口站,除既有路線103條外,本府交通局已陸續核定7條新增路線:

A3站:958(由捷運先嗇宮行經三重光復路、新莊化成路及新北產業園區內)959(由捷運先嗇宮行經三重光復路、新莊頭前路),共有96班次。(試營運期間48班次)

A5站:960(由捷運新莊站行經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新莊田徑場及新莊高中及捷運泰山站)899(由捷運蘆洲站行經泰山泰林路、明志路及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成泰路至捷運泰山站,可接駁蘆洲、五股及泰山區民眾及機場捷運泰山站),共有96班次。(試營運期間92班次)

A9站:854(由林口站行經長庚醫院、林口三井、林口區公所及醒吾科大學)961(師大林口校區站行經麗園一街及捷運林口站)962(中華路站行經大崙公園及捷運林口站),共計56班次。(試營運期間56班次)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新闢7條路線除了接駁當地居民前往捷運站,也連通臺北捷運及機場捷運的重要站位。因機場捷運現階段屬於試辦期間,公車接駁班次將視實際情形調整加班,交通局也強調除了新增的7條接駁公車路線,現有的103條公車路線原本就已行經機場捷運週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另交通局亦同步開放機場捷運周邊6YouBike站,方便民眾可以搭乘公車或騎YouBike來體驗機場捷運。此外,捷運站周邊亦規劃公車停靠區、計程車排班區、臨停接送區等空間供民眾轉乘使用,而周邊停車空間除了桃捷公司站內提供的停車位外,新北市交通局另外於三重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兩個捷運交會站額外增設641席機車位及213席自行車位,增加轉乘便利性。

欲查詢相關訊息民眾可利用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網站(http//e-bus.tpc.gov.tw)連結臺北市公車路線查詢及免付費電話語音(0800-00-5284)掌握候車時間,歡迎民眾踴躍搭乘大眾運輸。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蘇先知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相關附件
  • 958路線圖

    TIF
  • 959路線圖

    TIF
  • 960路線圖

    TIF
  • 899路線圖

    TIF
  • 854路線圖

    TIF
  • 961路線圖

    TIF
  • 962路線圖

    TI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