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城市農夫正夯,忠寮市民農園讓您跟上潮流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新聞稿

民國105817日 星期三

城市農夫正夯,忠寮市民農園讓您跟上潮流!

【新北市訊】很多人都難以置信,在忙碌且現代化的大臺北都會區裡,仍然擁有相當獨特的都市農業,尤其是在食安風暴後,大多數人對於市售產品都多有疑慮,在市民農園種自己或分享給親友吃的蔬果成為最夯的活動。滬尾休閒農業區內,有淡水忠寮市民農園臨近都市周邊,交通便利,更是親子共享田園之樂的最佳選擇。

來自陽明山的年輕都市農夫『小白』,本名叫白永煒,今年20歲,原本在從事手做乾燥花,偶然間接觸多肉植物而產生興趣,種植多肉植物已有3年的時間,父母親的支持下,到忠寮市民農園租了60坪的土地,搭起了溫室,種植多肉植物,其實多肉植物跟我們常見的石蓮花很類似,照顧起來卻很麻煩,不但怕熱、又怕溼,在夏天,對多肉植物生長,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小白卻樂在其中,克服許多困難,依植物大大小小不同特性,種植數十種品項,成果豐碩。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輔導滬尾休閒農業區成立以來,在淡水區公所、農會及新北市滬尾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共同努力下,區內不但有第一間休閒農場-北新休閒農場,還有日光行館、石牆仔、阿凡真烘焙、阿三哥等業者,在種菜之餘也可去享用鄉土風味餐及下午茶等;想要體驗田園生活的朋友,可向淡水區農會推廣部杜金仲先生洽詢(電話:26202290分機146)相關出租訊息。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