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榮獲「縣市創意節電競賽」總冠軍 侯友宜:榮耀歸全體市民

新北市訊】行政院主辦的「縣市創意節電競賽」今(12)日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榮獲最大獎「縣市創意獎」金獎、六項亮點獎及「網路投票人氣獎」,總成績名列全國第一,為本次競賽最大贏家。副市長侯友宜今(12)日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市府各項節電計畫,這份榮耀屬於全體市民。


侯副市長說,
新北積極推動各項節電計畫,包括新北電癮節、媽省里工節電計畫及節電參與式預算等,使節電的氛圍席捲全市,在市府與民眾共同努力下,去(104)4月至11月期間,新北市節電率達1.24%,六都第一,累計節電量高達1.27億度,全國第一,日後也將持續輔導節電產業及推動智慧節電創意,期盼更多民眾與商家支持。


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囊括本次競賽
最大獎「縣市創意獎」金獎及6項主題亮點獎,包括「在地特色創意獎」、「民眾參與創意獎」、「智慧管理創意獎」、「產業永續創意獎」、「機關節電創意獎」與「網路社群創意獎」,另外也榮獲「網路投票人氣獎」。


經發局指出,在朱立倫市長支持下,市府成立跨局處「新北市智慧節能城市推動委員會」,並藉由「專家委員會」及全國首創的「公民委員會」,結合相關領域專家與NGO團體、里長、學生民間的力量,使民眾直接參與市府的各項節電計畫,例如「民眾參與創意獎」是「媽省里工計畫」1,650名婆婆媽媽化身鄰里節電輔導員推廣節電,「產業永續創意獎」是高達5萬家「節電商店」結合消費者自願節電、「網路社群創意獎」是「新北電癮節」網站34萬觸及人數,3千多名粉絲的貢獻,而「智慧管理創意獎」是靠「節電認同券」超過3萬市民熱情參與,市府團隊也在「機關節電創意獎」中貫徹行政機關率先節電的決心。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  電話:1999(02)2960-3456548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3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