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攜手Ingress遊戲 新北市推動城市行銷與世界接軌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104.11.14

攜手Ingress遊戲

新北市推動城市行銷與世界接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行銷城市體驗,方式推陳出新,預定1114日成為全台唯一與世界知名遊戲Ingress合作(Ingress原先為Google內部培育的遊戲),舉辦「Anomaly Day」,讓海、內外民眾藉著遊戲競賽,親臨新北市板橋區,以步行方式,領略遊覽當地觀光特色。同時,也藉著Ingress的國際媒體、社群宣傳頻道,加強國際對新北市的旅遊印象。

 

Ingress 的現場遊戲活動鼓勵玩家踏進真實世界展開冒險,猶如置身於遊戲中。此次不僅有台灣的玩家參加,還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也加入戰場。今年新北市於眾多世界城市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球官方指定的主要遊戲主場之一,將從板橋車站的站前廣場為起點,將整個週遭區域變成超大型互動遊戲。

 

藉此實境技術,店家可成為遊戲任務據點,透過Ingress廣告宣傳,成為另類的觀光技術與行銷應用,帶動無限的龐大商機。 Ingress 玩家 (在遊戲中又稱為「探員」) 分為兩個陣營,玩家必須徒步穿越整個城市來進行探索相互合作,運用智慧型手機以虛擬方式占領偽裝成城市中各種地標的「Portal」。玩家不僅在遊戲裡競爭,在現實世界也可以看到真實對手,藉此可培養出社群友誼。而高分獲勝的一方將會影響Ingress後續故事的劇情發展。

 

新北板橋一早就有上千名玩家熱鬧聚集,熱情推薦希望更多朋友加入這個健康的手遊,鼓勵大家走出戶外,用步行的慢速度體驗城市景物,此外,玩家們也提及Ingress 首度能於台灣舉辦真的很開心,不用出國就能參與任務日。

 

Ingress一年一度必辦重點活動

本次「Anomaly Day」是Ingress每年必辦的重點活動,主要分為三個區域競賽,此次1114日競賽城市包括新北市(台灣)、雪梨(澳洲)、曼谷(泰國)、馬尼拉(菲律賓)、漢堡(德國)、塞維亞(西班牙)、愛丁堡(英國)、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紐奧良(美國)、夏洛特(美國)、匹茲堡(美國)和瓜地馬拉(瓜地馬拉)等12個城市,而新北市政府史無前例成為台灣唯一與Ingress合作的官方單位,堪稱台灣首次代表,藉著遊戲競賽,與世界城市無縫接軌,而且參加遊戲競賽民眾,還能獲得Ingress為此次競賽設計的虛擬勳章,是極具紀念價值的非賣品。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藉著本次協辦「Anomaly Day」行銷城市,主要看中於遊戲本身的健康理念特色,以步行方式抵達遊戲設置的各個景點,以達成任務目標,結合虛擬網路遊戲和推廣實境體驗的效果,是擺脫傳統行銷城市的方式。Ingress遊戲亞太區營運總監 Masa Kawashima表示,目前計算Ingress玩家步行距離大約已累積到15千萬公里,相當於可以從地球走到太陽的距離,希望有一天集合玩家之力,走出銀河系。

 

結合2015新北歡樂城  125日攜手舉辦「Mission Day

緊接著,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亦將於12/5Ingress攜手舉辦「Mission Day」,結合新北耶誕城特色,設計專屬耶誕路線,藉著合作,向世界宣傳新北耶誕城之美,而前來參加的海內外民眾,還能獲得Ingress的虛擬勳章,此為台灣首度頒發,玩家不需再千里迢迢前往國外城市取得,亦有十足的紀念性。

  • 聯絡人:楊雪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4097
相關附件
  • 【新聞稿】攜手Ingress遊戲 新北市推動城市行銷 與世界接軌 .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