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3/24-4/6全館免費體驗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324日試營運

 

武術與滑步車引進熱潮  提供多元化幼兒親子課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繼新莊、蘆洲、淡水、三重、土城及中和後,第7座國民運動中心-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於今(24)日開幕,一開場由板橋國中武術隊帶來的武術表演,場面相當熱鬧。板橋國民運動中心邀請國內知名幼兒武術教練團隊、以及幼兒滑步車專業體能教練,帶領孩子搶先體驗新場地,運動中心未來將陸續推出多達20項幼兒或兒童運動課程,讓新北市的孩子允文允武、健康活力地成長。板橋運動中心從324日至46日試營運2週,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8時,開放民眾免費入館及參與一系列體驗課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板橋居民期待已久的運動中心今天開幕了,從今天起連續2個禮拜免費給民眾體驗,新北市已經開幕的6座運動中心每天都是熱鬧滾滾,可見深獲民眾的喜愛。新北市首善之區的板橋運動中心是第7座啟用營運,今年還有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即將落成,其餘皆在興建中及規劃中,未來新北市會有14座國民運動中心,除了豐富多元的運動設施,也讓新北市的全民運動政策穩健向前推動,以達運動樂活之目標,希望市民透過參與課程,真正落實新北市全民「動」起來,打造「運動城市」的新氣象。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內部涵蓋水上、陸上運動及社區空間,戶外人行廣場及人行步道綠化延伸至玫瑰公園,聯繫公共開放空間與室內外活動場域,並融入都市環境的景觀建築,使板橋地區運動生活機能更完善。啟用首日有國內知名推廣幼兒運動的教練團隊陸續進駐,包含將文學品格教育結合武術學習的唐詩功夫、歐美所盛行全國首創的室內幼兒滑步車課程,再加上幼兒體操、徒手防身術等,對於注重幼兒文武發展均衡的家庭,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會是最佳首選!

 

未來運動中心除了常見的舞蹈、球類及游泳等運動課程,針對親子、兒童及幼兒族群,另外開設幼兒肢體開發、兒童芭蕾律動、親子體能、兒童武術等多達20項課程,透過運動增進家長及孩子互動及感情交流的機會。此外,運動中心為滿足地區居民需求,特別設置地下三層停車場,包括汽車停車位232格、無障礙汽車位5格及機車停車位96格,解決週邊停車需求。

 

體育處表示,今(24)日於3樓綜合球場打造大型兒童氣墊樂園(動物造型滑梯、跳床),民眾打卡即可免費暢玩,另民眾於現場與活動背板拍照打卡即可獲贈板橋運動中心元氣福袋,1樓兒童遊戲區亦規劃了玻璃窗蠟筆彩繪區,家長與小寶貝可一同創作,享受親子時光。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期間,提供民眾各式體驗課程(可利用網路及電話或啟用當日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還有各項購票及課程報名的優惠。試營運結束後自47日起將休館3日,並於410日正式啟用,相關課程及設施使用辦法,民眾可電洽板橋國民運動中心02-2258-8886或上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QSports)查詢。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