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10大熱點活動,寒假閱讀不斷電! 嚴選好書、尋訪德國童話,1 /7免費開放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50位閱讀推動教師聯合推薦的寒假嚴選百本好書、以及搭配臺北國際書展推出的經典德國童話主題閱讀活動,今年寒假,新北市立圖書館於全市29區的圖書分館為大小朋友準備了10大熱點活動,將陪親子快樂FUN寒假。各項活動完全免費,1月7日起陸續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另外,陪讀課後照護寒假期間照常提供服務,幸福餐券也照樣發放,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加利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年「閱讀德意志」兒童寒假閱讀活動一共有10大熱點活動,包括結合AR與童話故事的「格林童話之旅」,閱讀完主題書展後,還可以與童話人物合影,打卡上傳新北市立圖書館臉書,便可以參加抽獎。另外還有「玩科學聽童話」、「手繪經典德國童話書」、「德國童話蝶谷巴特閱讀書袋」、「漫步德國童話大道桌遊樂」、「德國民謠」、「德國兒童電影」影展、「德國繪本真有趣」、「前進童話村」DIY、以及「輕探德國」主題講座等近百場次的活動與課程,全部免費,搭配學習護照,將帶大小朋友體驗德國文化,完成學習護照還可兌換限量好禮!

另外,由全市50位閱讀推動教師,聯合推薦給家長和學生的寒假閱讀書單,兼顧經典性、趣味性、多元性,超過上百本的好書,也將同步於全市29區分館展出,讓小朋友寒假閱讀不斷電。

「閱讀德意志」兒童寒假閱讀活動,1月19日起至2月26日止將於全市29區同步展開,陪讀課後照護與幸福餐券照常提供服務,除了寒假作業指導,還有豐富多元的免費學習活動,同時提供弱勢(低收、中低收、高風險、身心障礙)學童「幸福餐劵」(80元)服務,用餐照顧不放假!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代理課長 林詩韻 (02) 29537868分機8007、 0988809802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 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