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長照2.0,一路同行 新北市圓智文殊菩薩協會捐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福祉車
新北市幅員遼闊及偏遠地區交通不便,青壯人口到外地就業,人口老化程度急遽升高,尤其是東北角的平溪、雙溪等,人口老化是全新北的前兩名。也正因為交通不便,使得長輩出門意願降低,導致失能加劇的情形,於是本府致力於長照推動並建構優質的醫療、預防保健及公共衛生服務,希望可以延緩失能的情況發生。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雙溪區衛生所於104年設置了全新北第一間附設物理治療所,期望解決民眾就醫及做復健的問題。市政府也設置了免費的社區巴士,但仍有許多長者仍因為不良於行,沒有辦法從家裡搭上免費巴士,而且又沒有子女可以協助就醫,無法到衛生所或其它鄰近的醫療單位接受治療,導致健康情形惡化,身體功能持續衰退,實在令人惋惜。

為翻轉偏區長照資源不足之窘境,政府與民間跨領域合作相當之重要,在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偏鄉長照時,新北市圓智文殊菩薩協會看到了市府團隊的努力,且因不捨偏鄉長輩日漸失能,遂以慈悲大愛的心捐贈一台可載送輪椅的福祉車,適時的填補交通的障礙,把失能族群從家裡帶出來,圓滿了預防及延緩失能的最後這一哩路。讓我們的努力可以真正的發揮價值,讓失能弱勢的這一群人可以走出來,功德圓滿、功德無量!

資料詳洽:高齡及長期照顧科科長吳玉鳳 電話:(02)22577155分機3611
  • 聯絡人:黃若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8
相關附件
  • 107121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照2.0,一路同行-新北市圓智文殊菩薩協會捐贈福祉車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