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遠傳電信5G先鋒隊正式成軍 朱立倫盼新北成為車聯網產業基地
【新北市訊】遠傳電信公司今(12)日宣布「5G先鋒隊」正式成軍,董事長徐旭東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共乘自動駕駛小巴士EZ10,感受最先進的「車聯網」科技應用。

遠傳電信5G先鋒隊成軍記者會在板橋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舉行,徐董事長指出,遠東集團自2G、3G、4G再到今日即將邁入5G時代,積極發展通訊技術,並配合國家科技政策,傾全力推動台灣5G相關產業發展,遠傳電信5G先鋒隊成立後,將以車聯網為主要應用場域,加速相關技術研發及商業模式發展,希望帶領台灣車聯網產業起飛。

朱市長則表示,遠傳5G先鋒隊成軍是通訊產業新世代的重要里程碑,勾勒5G智慧交通的新願景。他也指出,遠東集團從新北市發跡,投資地方貢獻卓著,包括板橋大遠百、百揚大樓(Mega Tower)、 Tpark智慧園區,還有與市府、亞馬遜(Amazon)、藍濤國際共同成立的「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等等,都得到徐董事長及遠東集團事業的鼎力支持,今天的遠傳電信5G先鋒隊也選在新北市成軍出發,祝福遠東集團蓬勃發展,新北市成為未來車聯網的產業基地。

最後朱市長也幽默的說,因為快要畢業了,徐旭東董事長特別請他來說幾句話,他非常感謝徐董過去對新北的投資,徐董上週說要投資高雄,但別忘了大本營新北市,請繼續投資新北、發展新北!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指出,新北市邁向智慧城市發展,屢獲國際獎項肯定,遠傳電信5G先鋒隊的成立,將再提升新北市車聯網產業技術,並配合新北市智慧交通服務,未來市民可享有更科技化的生活。

遠傳電信近年來投入5G技術研發,號召應用層、網路層、感應層等多家產業夥伴,建構台灣自主的5G車聯網產業鏈基地,期望達成2020年5G商轉的目標。今天5G先鋒隊成軍活動現場,除了展示自駕小巴EZ10,還有歐洲自駕貨運車隊新一代卡車SCANIA、台灣特色桃園農博自駕車,搭配智慧停車系統及智慧站牌,展現5G智慧交通新模式。

資料詳洽:遠傳電信 陳信升 電話:0930-515989
  • 聯絡人:王彥程、陳其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