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15攜手日本NHK 臺日紀錄片交流 館慶全國首映 憑票抽東京來回機票!


【新北市訊】府中15七歲了!今年館慶並和日本NHK電視攜手,帶來多部全國首映精采紀錄片。今(12/1)日臺日紀錄片交流活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NHK紀錄片《經典再現:葛飾北齋》導演岡內秀明,以及府中15紀錄片駐館導師,包括李家驊、林婉玉、蘇弘恩、江偉華、李永超、黃邦銓等人都出席參與,並和影迷分享臺日推動紀錄片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是全國首座動畫及紀錄片的主題館,參觀人次已破130萬人,放映超過5,000場電影、觀影人次超過33萬人次。今年館慶力邀NHK電視合作舉辦專題特映,並邀請日本導演岡內秀明來臺交流。府中15在108年度也邀請12位參與國外影展的紀錄片導演擔任駐館導師,包括李家驊、黃胤毓、黃惠偵、傅榆、林婉玉、蘇弘恩、廖建華、江偉華、李永超、黃邦銓、李念修、廖克發等,除了依照每月播映主題推薦經典好片外,也將安排映後座談,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給予民眾觀影新視野,一起推動臺灣紀錄片發展。

NHK紀錄片《經典再現:葛飾北齋》導演岡內秀明致詞時表示,府中15的放映環境真的很棒,他說他再NHK已經有15年了,很榮幸可以藉由紀錄片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齊聚一堂。在這裡不只可以看到台灣的紀錄片還有許多不同國家的片子;能在這裡欣賞到很多紀錄片作品真的很棒。他說,紀錄片就像是個時光膠囊一樣,創作者把許多時間都凝聚在這裏面,讓大家藉由紀錄片把時光保存,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


NHK紀錄片專題放映,今年共推出四部好片。《京都祇園的藝伎人生》透過簾幕之間的種種角度,一窺京都藝伎的文化樣貌。《好好告別》記錄日本老年人如何規劃自己的臨終生活,尋求不一樣的葬禮方式,展現日本人面對「死亡」的另一態度。《廢墟探險記》探訪過去曾繁盛一時的廢棄之地,如荒廢遊樂園、工業廢墟等,以不同視角觀察日本當代社會結構演變的歷程。《經典再現:葛飾北齋》記錄日本專家如何憑藉黑白照片和最新的數位技術,重現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在地震中不幸被摧毀的經典作品。民眾可於電影放映前一週至府中15免費索票觀影。

另為歡慶七週年館慶,府中15也推出跨年特別場,選映日本電影大師北野武經典好片陪您過新年,並舉辦憑當月票根抽東京雙人來回機票活動,凡12月來府中15觀賞任一售票場次電影,拍照上傳票根至府中15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東京來回機票。詳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轉105

新聞連絡人 高煖雅 02-29603456轉4602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