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球機能性服飾龍頭儒鴻深耕新北 投資64億元興建企業總部
【新北市訊】全球機能服飾龍頭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看準新莊副都心發展潛力,投資約64億元興建複合式企業總部,並在新北市政府協助下排除投資障礙,於今(22)日舉行企業總部動土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等貴賓也蒞臨開工現場,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後續企業總部預計110年7月完工,將涵蓋紡織品實驗室、布料研發、成衣技術及展示中心等綜合性功能,同時可望創造約2,000個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一直為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而努力,自100年升格來,已連續3屆獲得招商績效全國第1名的殊榮,並積極透過單一窗口服務、整合各局處資源與投資障礙排除,協助企業快速完成開發,投資新北更容易。升格8年來,新北公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逾2萬,登記資本額增加逾5,000億元,營利事業銷售額提升逾6,000億元,工商發展日益蓬勃。

朱市長進一步指出,台灣機能性布料占全球市占率高達7成,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及創造外匯的主要產業,市境內紡織業者家數超過2,300家,約占全國近3成,105年全年紡織相關產業生產總額達788億8,900多萬元,較100年增加2.4%,呈現成長趨勢。近年來市府也持續舉辦機能紡織時尚秀及國際採購媒合會,協助紡織業者拓展國際市場。非常感謝紡織產業的先驅儒鴻企業洪董事長眼光獨到,願意深耕新北,相信有洪董事長的支持,新北市的紡織產業發展一定更興隆,也期許未來興建完成後可同步提升周邊產業效益,帶動更多就業機會。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公司自66年成立迄今已逾41年,從4位創辦人開始,隨著營運規模的成長,時至今日,全球員工已近2萬人,其中台灣約2,000人。為提供所有員工更完善的工作環境、增強企業在國際品牌間的形象,因而選擇新北市最有潛力、商業機能完善的新莊規劃新建總部大樓,期望攜手新北市政府將新莊副都心打造成具有文化及時尚特色的區域,共創地方共榮。

經發局說明,「儒鴻企業總部」為地下4層樓、地上19層建築物,為突顯企業主要特質,建築物以紡織的經緯線條、織品腰身及裙襬曲線做為建築主體造型意象,可望成為新莊副都心的新地標。而樓層中更有別以往企業總部僅供辦公之使用,特別打造紡織品實驗室及研發中心,將研發創能根留台灣。此外,儒鴻企業除擁有多達100名研發人員外,每年更投入近10億元(約占營業額3-5%)經費研發新品,平均每年可開發出3,000種新布料,每天可開發約350件新樣衣,近年來也積極投入大量研發資源進行創新技術升級,從OEM代工製造廠轉型為ODM設計製造廠,並自創品牌如Eclon、Body Care、x-Pole等,持續擴大自有產能,發揮垂直整合效應,成為新北享譽全球的典範企業,今(107)年更於亞洲300強企業中榮獲第24名,可說是貨真價實的隱形冠軍。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自100年升格以來,即積極活絡新莊區域經濟發展,不僅整合各局處資源,推動「臺灣電影文化園區」、「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新莊Au捷運商城」、「新莊國際創新園區」及「中港大排河廊改造」等重大建設,並成功吸引前瞻技術研發企業營運總部的進駐,帶動產業升級,使新莊成為全國最具開發潛力的重劃區。期盼未來儒鴻企業總部完工後,可促進在地產業發展,同步帶動周邊產業效益與就業機會,創造新莊繁華新榮景。
  • 聯絡人:呂若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