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開工 朱立倫盼企業永續投資、根留臺灣
【新北市訊】為有效利用新店區寶橋段工業區土地(原新店區第一公墓),新北市政府提出「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設置計畫,向中央爭取26億經費,預計109年底完成主體建築、110年正式啟用。今(19)日朱立倫市長出席開工祈福典禮,祈求開發案順利圓滿,市府未來也將持續往「滿足企業用地需求、扶植產業深耕新北」目標邁進。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有超過27萬家企業以及2萬多家工廠,為臺灣產業發展重鎮。然而對許多台商與企業而言,土地取得是投資在臺灣投資所面臨到的最大困難,因此市府全力投入媒合,除了今日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之外,近期也有「林口工一工業區」即將動工,全力推動各項招商引資。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位處新店區寶高路,距離新店交流道5分鐘車程,近捷運七張站,地理位置十分優異。朱市長指出,園區預計可容納200個廠辦,除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之外,同時規劃超過7,200坪綠地空間,結合寶高二期3,400坪風景區用地,使該區擁有超過萬坪綠地,以符合當地居民對公園綠地的期待。

朱市長說,「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計畫投資超過36億元執行,其中26億經費由中央補助,另10億元由市府自籌,希望產業永續投資、根留臺灣,也盼園區建置完成後,成為驅動北臺灣經濟總體發展的重要動能。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為提昇土地利用效率,配合中央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之政策,計畫開發「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基地總面積達4.1公頃,以「平價、優質、智能化」作為主軸,秉持低密度開發原則,在高綠覆率之園區內,建構地下1層、地上9層的廠辦、廠房大樓,並率先導入智慧工廠概念,強化新北優勢產業、提升經濟產值。本園區規劃近200個工業用標準廠辦、廠房,將由市府自行興建、管理,並採「平價租金、只租不售」策略經營,期望吸引生技、電子、能源等當地產業聚落進駐,落實在地就業。

經發局說明,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基地係民國65年都市計畫劃定的乙種工業區,原為新店區第一公墓,現已完成遷葬作業,日後將持續審慎辦理文資、樹木、交通等相關審查,以確保開發案對當地環境、生態、人文歷史及交通影響衝擊降到最低。

此外,為提供園區及周邊廠商、住戶更優質的交通環境及生活水平,區內將開闢路幅12米以上之聯外道路,園區開發完成後,也將以優質、平價之廠辦、廠房,吸引製程符合「低、零污染」條件的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以及新店當地產業聚落進駐。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高弘儒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387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