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提供居民更佳活動空間
【新北市訊】全台第二座採輕鋼構工法的綠建築「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今(14)揭牌啟用,提供鄰近3萬多市民一個安心舒適的歡樂場域。市長朱立倫表示,這座活動中心由曾獲「第15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的知名花蓮貨櫃星巴克同一設計團隊操刀,既美觀又環保,希望里長、居民善加利用,成為聯繫在地鄉親感情的好地方。

朱立倫表示,日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是地方期待10年的大事,也是議員、里長和市民透過參與式預算精心規畫的成果。這座活動中心與鄰近的日和公園及兒童遊樂場地景融為一體,打造休憩運動絕佳場域,也讓日和里、員福里、員林里、明德里和日新里3萬多市民有更好的活動空間。

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採用最新穎的輕鋼構工法,精心規畫各種綠建築元素,通風及隔熱都有特別設計,除了利用基地原有的滯洪池,讓建築浮在水上,也利用台灣住民文化「欄杆式」轉化撐起建築,讓雨水停留在建築下方聚集冷空氣,當上方有水平風經過時,帶動建築下層的冷空氣上升,即使夏日也能感受涼風徐徐,達到「節能、減廢、健康」的環保目標。

此外,活動中心外牆上的菱格網,種植攀藤類植物,這些植物滿佈後成為雙層牆,可降低建築表面的溫度,又位於日和公園林木蓊鬱地景內,綠意盎然,將是美麗受歡迎的休閒景點。

民政局表示,日和市民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1,200餘萬元,1層樓約100坪的建築,採挑高設計,裝設大面落地窗,內部不設隔間,讓里民能依活動、研習、集會性質,彈性運用,同時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地點,戶外還有可食地景讓大家親手種菜,體驗綠色療癒,並提供老人共餐,是新北市健康樂活的新地標。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 電話:(02)2960-3456轉7928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